分论坛二:网聚万物,互联进入新时代

网聚万物,互联进入新时代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物联网论坛成功举行  

image.png

   2017年11月14日,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拉开了帷幕。中国电信河南公司举办了以“网聚万物,互联进入新时代”为主题的物联网论坛与展馆。其中展馆以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划分的三类市场为蓝本,展示了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在智慧城市、垂直行业、个人消费的生态聚合能力,汉威、博大光通、安讯通、郑州物联网研究院、移远、中兴、联想等众多厂家携NB-IoT产品参展。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总经理向兵陪同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等一行人参观了我公司展区,并听取了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物联网总监胡俊龙的讲解,张维宁副省长表示了对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物联网业务的高度认可。

 

 image.png


 

    下午开始的物联网论坛大咖云集,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爱华、上海诺基亚贝尔大中国区应用和分析事业部执行副总裁陶然亭、郑州市物联网研究院院长张涛、汉威科技集团研究院院长李志刚、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物联网解决方案总裁蒋旺成、中兴通讯中国区产品战略规划总监封镭、上海诺基亚贝尔大中国区执行副总裁陈焙煌等众多嘉宾出席,并在论坛上发表了对物联网新生态、新格局的看法与见解,吸引近千人聆听,现场座无虚席、观者如堵。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电信河南公司总经理向兵发表致辞并担任论坛的主持人。向兵表示:2017年是物联网产业融合及大规模商用的元年。在物联网产业大发展的潮头,中国电信已将物联网定位为战略性基础业务,同时将其生态圈建设纳入“转型3.0”战略规划。以CTNet2025网络智能化重构为契机,中国电信全面开展800M重耕,已于2017年5月17日建成拥有31万基站规模的全球首个覆盖最广的NB-IoT网络,为物联网商用提供最佳的网络支持。与此同时,通过建立NB-IoT开放实验室、整合传感器-芯片-终端-模块生产商以及汇聚通信服务-平台服务-垂直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等一系列举措,全力拓展产业链布局。作为全国7个NB-IoT网络试点省份之一,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在2016年率先启动全省的网络建设规划,2017年上半年全面完成800M全网重耕,实现所有城市、县城、乡镇、农村地区基本连续覆盖,成为国内NB-IOT的引领者。

 image.png

    接下来工信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副总工程师王爱华发表了“物联网应用及产业新趋势”的主题演讲,并表示传统产业智能化升级和规模化消费市场兴起推动物联网的突破创新和加速推广,从CT、IT、再到DT,现在又有了OT的加入,新连接与新平台的结合产生了新的产业模式,形成了从垂直一体化封闭生态向以水平环节为核心的开放新生态转变,给整条产业链带来了更大的机遇,也要面临更严峻的挑战。

 image.png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物联网解决方案总裁蒋旺成发表了“NB-IoT开启规模商用‘黄金时代’”的主题演讲,表示物联网正在引领行业创新与变革,智能抄表、智慧街道、智慧生活。华为物联网聚焦ICT,使行业数字化转型,很明白自己的角色。中国电信也要明确自身定位,适应智能化时代,做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与各企业一同,打造互惠共赢的物联网生态圈。

 image.png

   郑州市物联网研究院院长张涛发表了“河南省物联网产业现状及NB-IoT应用探讨”的主题演讲,表示万物互联时代的大幕已经拉开,面对我国物联网发展环境日趋完善,M2M用户增长迅速,国际标准化影响力提升,越来越多的物联网应用出现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智慧市政、智慧交通、智慧环境、智慧物流、智慧家居,我们距离智慧美好生活将越来越近。

 image.png

    上海诺基亚贝尔大中国区应用和分析事业部执行副总裁陶然亭发表了“物联网安全感知及主动防御体系”的主题演讲,表示物联网将给人类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各行各业也会随着物联网新技术的引用而重铸价值链。物联网的发展将经历以下阶段:1.将万物连接至网络,通过设备收集数据和信息,改善人们的生活和提高工作效率。2.实现物与物之间高效安全的通信、实现设备之间数据的交换和分析。3.给物赋予智能,实现向智能社会的演变。在这个过程中,安全成为我们必须要关心的重要技术。

image.png

   汉威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院长李志刚发表了“物联网在智慧城市的应用实践”的主题演讲,表示汉威公司从端到端一体化物联网平台解决智慧城市应用中遇到的碎片化、协议转换难、应用定制难的问题到智慧环保和智慧水务作为汉威对智慧城市中的应用探索,汉威一直与中国电信河南公司紧密合作,共同开拓物联网新市场。

image.png

   中兴通讯中国区产品战略规划总监封镭发表了“万物互联,联生价值——中兴通讯助力合作伙伴共同开拓物联网新蓝海”的主题演讲,表示面向5GICT融合,物联网发展进入快车道,不断催生出新的行业热点,各行业合作共赢成为大趋势,如何把握万物互联带来的新机遇,进一步带来整个行业价值的提升,中兴通讯依托30多年通信行业的技术积淀,从“芯”开始,依托物联网平台优势,联合各方合作伙伴,推动物联网应用的成熟商用,打造“端、管、云”互为犄角的生态体系,开拓物联网新蓝海。

image.png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物联网分公司副总经理朱明发表了“新网络、新动力、新平台、新征途---中国电信助力物联网产业发展”的主题演讲,表示万物互联的时代已经来临,更丰富的业务场景对运营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中国电信综合网络、平台、终端三方面的优势,提供完善的基于NB-IoT技术的新型解决方案,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起,共创生态,共享未来。

   万物互联时代已经到来,在新一代物联网及其相关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唯有顺应时代潮流发展才能赢得未来,面对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深度融合化的大趋势,中国电信河南公司将积极贯彻国家战略和各级政府的工作要求,继续发挥好信息化建设主力军的作用,提前布局下一代物联网络,大力提升物联网应用、服务及运营能力,共建生态魔方,共创全新价值,为物联网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贡献力量,为美丽中原智慧建设谱写新的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