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活动——河南省通信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与郑州中业科技股份公司交流座谈

为切实做好为会员服务工作,3月15日,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响应会员单位需求,在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通信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省通信工程局”)组织召开交流座谈会。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吴振魁、副秘书长孟玉安,省通信工程局总经理李子宪、副总经理薛松培,郑州中业科技股份公司(以下简称“中业科技”)董事长李之光,执行总裁李介及相关人员参加。

河南省通信工程局有限责任公司始建于1948年,现有员工12000余名。 公司具有“通信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建筑装修装饰工程专业承包壹级”、“通信网络代维甲级”、系统集成、电子与智能化、通信规划设计等资质,长期为基础电信运营商以及华为、中兴等设备制造商提供优质专业的服务。近年来,公司发挥公司“AI物联技术应用中心”、“信息系统集成规划建设公司”的作用,在5G、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万物互联与实体经济的融合中,精耕细作,创新经营,实现了业务规模的快速提升,推动了网络强省和经济建设。

中业科技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专注于“认知智能”的高科技互联网企业,公司通过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相结合,围绕深度学习、知识图谱、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治理等核心技术,为全球企业级用户提供人工智能场景化解决方案。公司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省瞪羚企业,省定上市后备企业。

省通信工程局和中业科技近些年都致力于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高新技术推动智慧医疗、大健康等领域的应用创新。省通信工程局专注于医院智慧运营管理系统的开发,为医院量体打造了HOMS运营管理平台,通过建立统一的综合服务中台让人民群众享受便捷的医疗服务,同时负责中转和监管院内运营管理的各类流程,提高医院工作效率和资源利用率。中业科技专注于AI认知医学领域的创新应用,服务形式主要包含医学数据治理、医疗知识图谱及临床辅助诊断,致力于医疗数据的采集、处理、分析及可视化的全流程治理方案,在构建医疗大数据中心的基础上形成专病知识图谱,助力AI医疗发展。

省通信工程局和中业科技一致认为:双方虽然研究方向不同、服务角度不同,但是打造智慧医疗、智慧医院的愿景相同,未来资源共享、技术共享空间巨大,合作前景广阔,可以本着开放、包容的态度,互动聚能、共谋发展。同时,感谢协会组织这次交流活动,让彼此加强了联系,增进了了解。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吴振魁表示,协会作为行业组织,始终以助力产业、服务会员为宗旨,促进会员单位间的沟通交流,助力会员单位发展,是协会的初心使命。希望通信工程局和中业科技在应用场景、产品开发等方面深度合作,优势互补,谋求共赢,携手打造行业亮点,助力医疗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