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五:聚焦于大数据创新 引领云计算发展

2017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圆满落幕 

云计算大数据创新成热点

 image.png

  11月15日,2017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完成各项议程成功落幕。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围绕下一代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智慧城市等话题展开讨论,为河南建设网络经济强省献策支招。由景安网络承办的“聚焦于大数据创新引领云计算发展”分论坛吸引了众多目光,与会大咖深度探讨互联网行业未来发展,热度居高不下。  

image.png

在景安网络董事长杨小龙(左二)的陪同下,河南省副省长张维宁(左四),国家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峰(左三)等领导、专家一行到景安网络旗下快云云计算公司展览区参观指导。

 

 image.png

左起至右:河南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理事主席、景安网络董事长杨小龙;省旅游局局长寇武江;省通信管理局局长宋灵恩;省旅游局副局长李延庆;省通信管理局副局长方强

 

  值得关注的是,为了推动互联网与旅游行业融合发展、帮助更多景区人民脱贫致富为,河南省旅游局、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和河南省云计算大数据产业联盟三方共同签署的“魅力河南智慧富民——互联网+旅游精准扶贫项目”战略合作在分论坛上隆重举行。此次三方合作是我省响应党的扶贫号召、落实精准扶贫、实现脱贫目标的一次创新型实践,显示出互联网高新技术对改善经济民生起到的关键作用。   

 image.png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赵会群(左);景安网络总经理陈震鹏(右)

 

   此外,为全面提高河南省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水平,促进我省网络信息安全与网络应用的同步发展,在省通信管理局的指导下,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决定成立网络安全工作委员会,并委任景安网络为首届主任单位,在分论坛现场举行了隆重的授牌仪式,我省网络安全保护工作也自此将掀开新的一页!

    分论坛的重头大戏是各位嘉宾的精彩演讲。本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大学、百度、360、省互联网协会、省网络文化协会及行业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技术大咖等众多嘉宾,围绕如何推动我省云计算产业的健康发展、促进云计算及大数据应用创新、实现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与区域行业应用需求有效对接等话题展开精彩解读,并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为互联网从业者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应用典范。

 

 image.png

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演讲:《网络空间的大安全时代》


360集团技术总裁兼首席安全官谭晓生的演讲主题是“网络空间的大安全时代”。他表示,现如今网络安全已经不是网络本身的安全,还应上升到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甚至人身安全。如果再像以前孤立地站在信息系统安全,或者网络空间安全的角度谈安全,就会脱离时代。因此,人类应立足于更大的格局、更高的角度来重新定义网络安全,维护好网络安全,需要政府、企业、社会、大众的参与,共治共享。

 

 image.png

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吴余龙

演讲主题:北斗网格全球标识与智慧城市应用    

 

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吴余龙发表了“北斗网格全球标识与智慧城市应用”的主题演讲。时空网格码技术是立足于大数据建设及智慧城市应用,而发展起来的一项重大基础技术体系,未来将作为空间信息和位置服务的大数据入口来全面推进。时空网格码不仅能给高精度位置服务、物联网、智慧城市、精准农业等各行业的应用带来显著效益,对于国家的信息化建设、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以及国家大数据体系建立,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image.png

景安网络总经理陈震鹏

演讲主题:大数据时代的数据中心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互联网高新技术在各个领域的普及与深入应用,作为网络基础设施和为新业态发展提供支撑服务的数据中心建设已进入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景安网络总经理陈震鹏认为:大数据时代的来临,给数据中心这个基石产业带来了巨大挑战和广阔机遇,给其存储能力、处理能力、交换能力、以及数据挖掘能力等都提出了更高要求,如何建好一流数据中心,为大数据产业保驾护航,以满足新时代下的需求,成为当前行业共识。

 image.png

为更好地向来宾诠释“大数据”时代,促进我省各行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论坛特设以“大数据时代企业如何转型与创新”为主题的圆桌论坛环节,北京大学时空大数据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吴余龙、浪潮集团互联网行业部首席技术官李钢、沃通电子认证服务有限公司CEO王高华、四川依米康环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产品支持总监王柬,与景安网络总经理陈震鹏五位嘉宾,聚合业内深度思考,就大数据如何创造商业新价值,及各行业如何把握机遇实现完美转型等话题,从多个维度进行了精彩“论战”。

 

   如今,互联网高新技术对社会的影响越来越显著。云计算大数据新时代的到来,无疑将是各行业需求大幅升级和提高的新机遇,为更好地抓住新机遇,作为河南省信息化推进过程中的重要力量,景安网络仍将持续优化和完善自身的研发实力、产品体系、服务能力和解决方案,不仅为用户提供更为可靠的信息化解决方案与网络安全服务,也将为各行业发展构筑更为广阔的网络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