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124100543.png

  2021年12月13日,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顺利召开。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方强出席会议,近300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相结合的形式。

  大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稿)》、《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第四届理事会财务报告(审议稿)》。表决通过了《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章程(草案)》、《河南省互联网协会会费管理办法修改(草案)》。表决通过了赵会群担任荣誉理事长的建议,选举产生了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

  随后召开的第五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上选举产生了常务理事及领导机构,童海波当选理事长,吴振魁当选秘书长

  方强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五年,是河南省互联网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互联网行业发生广泛而深刻变化的五年。五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形势,省互联网协会在四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强省的目标,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紧紧围绕“四个服务”宗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和要求,积极组织行业交流,努力促进产业互联网协同创新、融合发展与合作,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并对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提了四点建议:一是持续提升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抢抓机遇“窗口期”,加快推进以5G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务实开拓创新,有效支撑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四是切实规范服务,共同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童海波理事长发表了精彩演讲,表示担任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深感荣幸,也倍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是感谢各方面的支持和帮助。一定会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坚决完成本次大会赋予新一届理事会的各项目标任务。二是充分发挥协会优势,赋能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充分发挥协会资源禀赋优势,加大5G、千兆网络建设及应用推广力度,深度赋能千行百业,助力河南打造数字经济、科技创新新高地。三是守正创新,扎实推动协会各项重点工作落地。不断完善协会治理体系,充分发扬民主管理,加强与各位理事、业界同道和兄弟协会沟通交流,不断提升协会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四届理事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会群代表第四届理事会作《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赵会群在报告中首先回顾了第四届理事会五年来的工作,剖析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及行业形势,并对第五届理事会的工作提出七个方面的具体建议。

  会议要求,省互联网协会在新一届理事会领导下,要凝心聚力,携手共进,在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过程中,努力共建互联网行业良好生态,不断提升协会综合实力,助力河南省互联网事业繁荣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推动网络强省、数字河南、智慧中原建设,共同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