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召开四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工作会

图片1.png

2021年9月30日,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召开了四届三次理事会暨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领导小组工作会。省通信管理局局长陆建文和党组成员、纪检组长、二级巡视员侯剑涛作为政府业务指导单位特邀领导分别出席了第一阶段四届三次理事会和第二阶段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省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处处长郑海清列席了四届三次理事会。两个阶段的会议均由童海波理事长主持。理事单位代表应到101人,实到89人,符合协会章程召开理事会议的人数要求。

陆建文局长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陆局长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互联网发展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求互联网业界认真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发展和治理的系列讲话精神,学习楼阳生书记在9月7日省委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主动融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找准定位,系统思维,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坚持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进一步加快5G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和应用,积极赋能经济社会发展,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网络支撑和保障。

陆局长充分肯定了协会为我省信息通信行业和互联网行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最后,陆局长围绕“聚焦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发展数字核心产业,全面提升数智赋能,凝心聚力,共同推动协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陆局长的讲话对协会下一步更好的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协会一定会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四届三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四届三次理事会工作报告》、《河南省互联网协会2020年度财务报告》、《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建议名单》、《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协会章程修改草案》。

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五届一次理事会会议议程(审议稿)》、《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各项选举办法》、《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第五届理事会组成单位及常务理事、领导机构成员建议名单》、《关于推选五届理事会荣誉理事长的建议》。会员代表大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一致认为,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的筹备工作已圆满完成,下一步要按照省通信管理局和省民政厅的要求和民主办会、科学办会的要求,择期开好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和五届一次理事会。

会议要求在协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的领导下,要继续凝心聚力,携手并进,在推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过程中,努力共建互联网行业良好生态,不断提升协会综合竞争力,助力河南省互联网产业繁荣健康可持续发展,共同见证新时代互联网的蓬勃发展,书写互联网事业流光溢彩的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