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联网协会赴南阳开展5G与产业融合发展调研

  为促进5G应用与产业互联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省辖市互联网协会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作用,12月8日,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会群、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河南分中心主任张海峰一行赴南阳市互联网协会组织开展专项调研。

  在调研座谈会上,南阳市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陈世刚介绍了近年来南阳市互联网协会工作开展情况,展望了2022年南阳市互联网协会重点工作。南阳市联通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铁塔公司介绍了5G建设与产业互联网发展情况,围绕5G应用与产业发展、互联网安全等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交流。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会群对南阳市互联网协会各成员单位在5G建设特别是5G与各产业融合应用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当前形势下做好互联网协会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主要举措和需要处理好的几个问题做了重点强调,对南阳市互联网协会下一步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组织会员单位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着力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二是聚焦重点,积极推动5G为代表的新基建与产业融合发展;三是积极探索协会转型升级,创新协会运营模式,把互联网协会打造成信息通信业和互联网业共建共享的平台,共创产业互联网发展新格局;四是努力做好会员需要服务,行业发展服务,政府治理服务,数字经济服务;五是多与省互联网协会沟通,及时产业互联网发展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省互联网协会将大力支持南阳互联网协会的工作,共同推动协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河南分中心主任张海峰对加强产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促进数字经济健康发展提出了很好的意见。

  南阳市互联网协会理事长陈世刚表示,南阳市互联网协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结合南阳实际,进一步做好协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5G时代为互联网发展带来了全新机遇,面对新的征程,南阳市互联网协会将在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的指导下,继续坚持服务、监督、引导、协调为宗旨,抢抓机遇,充分发挥桥梁枢纽作用,不断加强行业自律,全力推进5G为重点的新基建、网络强国等互联网战略在南阳落地生根,为加快南阳高质量跨越发展、加快高水平建设新兴区域经济中心、奋力打造河南省副中心城市、南阳市互联网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河南分中心相关人员参加调研。南阳联通、南阳移动、南阳电信、南阳铁塔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