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联网协会荣誉理事长赵会群带队参加 “2023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展览会(CCBEC)”

    2023年2元22日—24日,2023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展览会(CCBEC)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根据河南省互联网协会整体工作安排,河南省互联网协会荣誉理事长赵会群、副秘书长窦百顺一行四人前往参加了展会并走访座谈了相关单位。
    跨境电商(跨境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一体化、贸易全球化的技术基础,具有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跨境电商不仅冲破了国家间的障碍,使国际贸易走向无国界贸易,同时它也正在引起世界经济贸易的巨大变革。
    2023中国(深圳)跨境电商展览会(CCBEC)展会历时3天,线上登记参展单位1242家企业,3411个项目,涉及98个地区。据了解,实际有1600余家优质产品供应商、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商参展。粤港澳服务贸易展览会(GBATS)同时在线上展出,服务贸易领域全产业链约500家代表性企业和机构线上参展。本届展会共4大展厅,全国各地10万余名专业观众线下参观。展会现场共举办了16场不同规模的会议及论坛活动,内容涵盖行业发展、政策法规、营销策略、服务配套以及投资融资五个主题。众多跨境电商平台和服务商也到场展示最新服务,助力品牌出海。
    本次展会涉及行业多、参展企业多、参观人员多、会议论坛多,现场场面壮观,人气旺盛,令人震撼。随着疫情的结束和经济的活跃,跨境电商行业呈现出来蓬勃发展的态势。跨境电商已被大量消费者接受,一方面得益于经济的全球化和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另一方面得益于人们消费观念的改变和消费能力的增强。
    参展期间,河南省互联网协会荣誉理事长赵会群、副秘书长窦百顺一行拜访了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和深圳互联网协会,并在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和深圳互联网协会的协调和安排下,高效利用时间,先后走访了开源网安技术有限公司、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开源网安技术有限公司和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均为行业内国际、国内排名靠前的头部企业,广东高科技产业商会拥有会员单位500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近500家,是国内商业化运营较好的高科技商会。
    下一步,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将与开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在产业数字化、软件安全、供应链安全、软件安全代码审计及认证培训,与深圳高科技商会在高科技领域产业数字化、协会的管理运营,与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在医疗健康领域数字化、河南省医疗健康联盟,与广州省和深圳互联网协会在协会管理、合作共建、会员协作互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协作与互动,为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健康运营、河南省医疗健康数字化、河南省产业数字化和软件安全方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