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互联网协会荣誉理事长赵会群应邀参加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成立大会

奋进新征程,扬帆新时代。在全国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下,经过精心筹备,2023年3月17日,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成立大会在郑州黄河迎宾馆隆重召开。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刁玉华,河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媛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科信处、基教处、职成教处、高教处及省教育资源保障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荣誉理事长赵会群应邀出席了大会,并作为兄弟协会嘉宾致辞。

赵会群荣誉理事长代表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对省教育信息化协会的成立,对王新杰会长、各位副会长以及常务理事、理事的当选,表示热烈的祝贺!

近年来,在省教育厅的统筹布局和强力推动下,我省教育信息化突飞猛进,体制机制不断优化,信息网络持续提升、优质数字资源不断丰富,在以信息化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构建高质量教育发展体系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结出累累硕果。当前,随着数字中国战略的持续深化,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进一步加快,数字化人才培养更加紧迫,数据作为生产要素和驱动力的作用将更加凸显,构建以数据为中心的教育治理体系、管理服务体系、教学支撑体系,已成为未来教育发展的重要方向。

在国家系统推动教育数字化转型,全面发力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关键时期,成立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体现了教育厅的与时俱进和务实担当。数字化转型的新形势、新要求,也为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的成立和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创设了广阔空间。河南省教育信息化协会的成立既是全省教育信息化推进模式变革的新起点、新台阶,也是加快我省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的新支撑、新动力。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全省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和融合创新,至今已有21年的建会历史。特别是近些年来,省互协在大力促进我省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推动5G在千行百业应用,助力数字化领域政产学研用金服等要素整合及生态链建设等方面有着系列探索和丰富的积淀,同时与教育行业保持着长期的合作,与教育信息化领域的许多领导和专家建立了密切的联系,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今天,站在新的起点上,省互联网协会愿与省教育信息化协会一道,进一步加强横向联系、增进会际友谊、同谋事业发展,协同一致为数字河南建设,为全省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我们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