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简介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成立于2002年3月21日,由河南省通信管理局联合17家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校、新闻媒体共同发起成立。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河南省通信管理局。现有单位会员138家,涵盖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信息通信及互联网企业,以及科研院校、新闻媒体、金融税务等。办公地点设在郑州市。

    协会秉承“创新的思维、协作的文化、开放的平台、有效的服务”理念,以“为会员需要服务,为行业发展服务,为政府决策服务”为宗旨,遵守国家法律法规,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团结全省互联网行业的相关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和学术团体,发挥互联网对我省社会、经济、文化发展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积极推动作用,为建设网络强省做出贡 河南省互联网协会的职能和基本任务是:向会员宣传国家的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向政府主管部门反映会员和行业的愿望及合理要求,组织与加强政府主管部门与会员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制订并实施互联网行业的规范和自律公约,协调会员间的关系,促进会员间的沟通与协作,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保障国家信息安全,维护行业整体利益、会员单位的合法权益和用户利益,提高行业的服务质量。开展我省互联网行业的调查和信息搜集、整理、统计与分析工作,研究国际国内互联网业发展的态势及我省互联网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促进互联网的应用开发,探讨本行业的发展规划,向政府和有关主管部门提出建议。组织与开展有益于互联网发展的活动,加强行业的信息交流,传递最新技术动态和市场信息,积极参与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国际互联网有关组织的活动,加强会员单位与国内、国际组织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加强我省互联网界对互联网国内、国际事务的参与,加强省间和国际间合作与交流,为互联网在我省的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编辑出版协会刊物、信息资料以及年度互联网发展状况白皮书。承担会员单位及其它社会团体或政府主管部门委托的事项。

       协会秘书处办公地址郑州市民航路8号      邮编:450008

     电话:0371-65795531   邮箱:hnshlw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