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论坛四:云聚数据 网慧民生

河南第四届互联网大会精彩看点:“云聚数据,网惠民生

                             大数据分论坛成功举办

 image.png

  11月14-15日,河南省第四届互联网大会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由河南联通主办,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协办的“云聚数据,网惠民生”大数据分论坛盛况空前,与会专家、学者针对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价值,以及创新应用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推动河南大数据产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省内业界近600人出席了本次论坛。

image.png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维宁、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张峰

参观河南联通展区

大数据分论坛“以云聚数据网惠民生”为主题,特别邀请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赵会群,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苗蔚,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韦海波分别致辞。

 image.png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河南省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

兼秘书长赵会群先生致辞

 image.png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苗蔚

 image.png

                        河南联通总经理韦海波分别致辞

分论坛邀请了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工程中心、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大智库、联通大数据公司、华为、中兴、杭州数梦工场、腾讯、新华三、京东、浪潮等专家学者和企业高管。他们分别从大数据发展战略,政务大数据应用,大数据的价值,以及大数据驱动智慧城市运营等不同维度,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开阔了人们的视野,让人们对未来大数据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憧憬,也为与会人员提供了学习和借鉴的范例。 

 image.png

我们今天处在一个新的时代,大数据遇到了大智慧。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给人类带来颠覆,未来五年或者十年将面临全新的应用场景和应用的需求。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工程总工程师、国家信息中心应用服务处处长刘增明先生以“践行大数据发展战略推动数据共享与开放”为主题,从“新时代新挑战,国家在大数据发展战略指导思想,大数据发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image.png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高级技术主管、信息化协同发展委员会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工作组组长何阳围绕“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与政务大数据应用”展开深入的分析:现在开始进入了政务大数据的时代。习总书记提出四个全面的改革,十九大报告也明确要求推进政府治理体系的改革。政务信息化的意义归结为六个字就是“强政、惠民、兴业”。“强政”就是让我们政府的治理能力更加强大。“惠民”就是为我们的民生服务提供更多便捷化的通道。“兴业”就是为我们产业和经济的发展提供支撑。到2018年6月底要实现大部分政务信息系统共享整合,进行集约化管理。

 image.png

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周华作了《大数“聚”塑价值》的主题演讲。他阐述了成立联通大数据公司的意义:作为运营商具有大数据产生的能力,联通成立大数据公司也是对十九大报告很好的一个落地和诠释。联通大数据公司就是依托联通自己的大数据来聚合更多的数据资源,总结为一句话就是:数据资源的聚合者创新应用的牵引者和产业生态的建设者。

 image.png

大数据分论坛还组织了河南省大数据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聘任仪式。特聘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大数据技术与应用联盟副理事长苗蔚和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通信网络运营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范贵福为名誉专家,聘请国家信息中心电子政务工程中心总工程师、国家信息中心应用服务处处长刘增明在内的18名专家学者为委会员专家。省通信学会理事长赵东生为所聘专家颁发聘书。

 

image.png

  在为期两天的大会上,河南联通的创新业务展区,以视频演示、实物展示、业务人员讲解等不同方式,展现了万家医视、明厨亮灶、智慧党建、智慧足迹、物联网、沃.溯源、云数据、IPTV、旅游大数据、政务大数据等十多种互联网产业创新产品。展区热闹非凡,咨询者络绎不绝,人们在这里体验到新一代信息技术为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变和神奇魅力。除此之外,商都网精彩的演出和缤纷多彩的活动更加受人关注,商都网作为中原草根互联网的新地标扬帆起航,可谓出手不凡,王者归来。各位演艺能手、网红大咖纷纷助阵商都网重装再启,观众也重新感受到了商都网作为第一网络媒体,引领的新变化和品牌的神奇号召力。

 image.png

最新颖的COSPLAY你们知道她们COS的是谁吗?

 image.png

中国梦之声快乐男声河南十强赵星

 image.png

湖南卫视特邀明星少年团唱跳表演